一梦华胥

爱磕CP,崇尚浪漫和be美学
城心城翊种一株金檀,忘却机巧,无羡他人,楚心积虑,垚垚吾妻。

为苏酌劳斯《时光旅行家》打call!

是给@苏酌劳斯《时光旅行家》的长评


这篇好温柔,像春日萦绕鼻尖的花香,夏日透过叶脉的日光,秋日拂乱发梢的清风,冬日熨烫心口的盏茶。


有什么比跨越时间来爱你更让人心动呢?


这种感觉太奇妙了,有的点真的埋得很合适。就比如说看的时候发现不对但没太在意的那句“虽然是问句,但似乎也没有特别惊讶”,还有那个“以前挺能聊一人怎么今天像吃了哑巴药,眼睛都快在檀老师身上拉出丝了”,“什么眼神呢?悲悯,怀念,哀伤,或许还有点暧昧不清的爱恋”处处是他,又处处不是他。是现在的带着一腔爱意和希望的他,不是未来两不相见的他。


“终于能再看到你,我有了改变结果的能力,及使代价从来未知,我也义无反顾奔向你。”有种这样的感觉。所以民宿里的佳哥淡然而沉默,他有这个机会,他要试试是不是真的可以。所以在第二天真的改变了行程,真的一觉醒来不是大梦一场的时候,“他正常的不能再正常”,或许东扯西扯说了一路的见闻,既是爱的分享欲,也是难以掩抑的欣喜的掩饰——[我终于可以挽回]。


我觉得本来在敦煌的时候,佳哥可能没想坦白的,所以他在骑摩托的时候喊“金世佳可以爱檀健次吗”,他或许从头到尾就没想过多多竟然听见了。或许他也不确定这么久过去,是不是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原点,还守着厦门的海风,于是决定[只要救他就好,不必让他知道我还爱他。]但他不甘心这场爱意遗失在时空交错的缝隙,仗着多多听不到,他要将这份爱告知天地,敦煌的沙会记住他的爱。但是多么命运啊,多多听到了。“金世佳可以爱檀健次吗”,他说“可以”。于是金老师有点贪心,反正第二天一切都会恢复正轨,或许他没想到多多会有记忆,所以才敢去放肆,也算是——[最后一次告知你,我还爱你]。


我觉得最幸运的安排就是这场逆天之行的代价(总觉得改变是要付出代价的),只是让他们的感情回到旅行前的原点,几乎算得上没有代价。历史更改,记忆消失是每一个穿越时空的故事必备的情节。于是这时候的失忆,顺理成章的算不上代价。那代价……或许是“窗户纸”?再来一次,时间把选择的权利给了被爱的人——[我让你知晓他的爱,你选择拥抱还是转身离开?]很公平,上一次的选择在佳哥,他选择隐匿爱去保护他,这一次的选择在多多,他选择摒弃一切去奔向他。


多美好啊。难舍难分的双箭头终于突破了最后的屏障,相互交缠,形成“金檀”的字样。


记得梵高先生有一句话,“爱之花盛开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金老师将爱之花种在敦煌的黄沙之下,于是生命欣欣向荣,甘南没有他的多多。檀老师将爱之花种在上海的露台,于是金檀的故事永无结局,延伸到遥不可见的时间的尽头。


时间旅行家,指的究竟是谁呢?


是以佛珠为介拉多多出寂静黑暗的金老师,还是在时间穿梭最终弥补过错的檀老师?


是过错吗?当年多多自己一闪而过的身影是过错吗?我觉得不是,反而是一种幸运。既然选择在一起,就一定会有关系显露的一天,撞见的人是另一个时空的多多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人不可能永远浑浑噩噩地装作不知道,他们总要去面对,穿梭时空的多多是撞破者的最佳人选。既能把两个人一直以来的回避赤裸裸地放在眼前,又不会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当时的选择摆在了金世佳面前,在携手面对和退避保全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每一个选择都会影响最终的结局。


泥石流是一个结果,是佳哥选择退避的结果。事实告诉他,他的离开是错误的选择。


时间怜惜这对爱人,决定再给他们一次机会。


这一次选择权在多多,而他选择了爱。


是时间旅行家,

是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评论 ( 2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梦华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