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华胥

爱磕CP,崇尚浪漫和be美学
城心城翊种一株金檀,忘却机巧,无羡他人,楚心积虑,垚垚吾妻。

是给姜玄老师的评!

@姜玄 老师520金檀联文的评!(也不知道算短算长……)原谅我没记住名字……

        这是第一次看老师的文呐。

        这篇真的文艺感十足。

        感觉就是开篇的两个字——流浪,但又像是“游荡”,是两个抛弃了世界的人的流浪,是两个孤独的灵魂的游荡。但他们相逢于此。

        文章节奏缓慢,而情绪也朦胧。像在无人的夜晚暖色路灯下产生了丁达尔效应的飘飞的灰尘中,纷飞的两只蛾。翅膀灰蒙蒙的,周围一片寂静,即使太阳升起时,散落的阳光下只有翅膀残破的两具尸体。有一种浪漫致死的感觉。记得之前罗翔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浪和漫都是水字旁,人不能总是浪漫,会被淹死的(大概是这样说的来着)。但是淹死在浪漫里又浪漫得让人向往。

        异国他乡的味道也浓厚,更有漂泊流浪的味道。无论是一开始遇见小偷的情景,还是后来住店的情景,还是去奢侈品店忽悠人的情景都伴随着客居的色彩。

        而且对于人物内心的矛盾对抗也描写的刚刚好。刚好前几天看了金老师日谈公园的文字版,感觉很贴切。似乎是艺术家在艺术里沉沦但又似乎太过艺术像是做作,但那的确又是一种坚持。这种感觉就还挺奇妙的。

        最喜欢的情节还是最后两个人喝酒那里。举世喧嚣,酒色迷人,而我立于其中,静静凝望我的爱人。明明周侧不安弥漫,但他却置若罔闻,吻上他的爱人。这部分氛围感绝了。

       尤其是摩擦指节的那部分戳我,他确信这是一双男人的手,就如同他清楚地知道他怀中和他是同一个性别的人。但他依旧为他着迷。

       就有些同人(不固定是某一个IP)说是不女化却都多多少少带点女化的的影子,甚至是一部分会有单性转。总感觉到底是不太尊重角色或者是人物本身,也不太尊重这份感情(仅代表个人观点)。有的时候这份感情美好的一大体现就在于是同性之间脱去世俗的枷锁相爱。ABO设定似乎已经是极限了。我觉得同人毕竟是按照原来的设定来,一旦出现女化……就感觉比拆逆更让人难以接受。

       虽然说这个倾向的同人到底算少数,但是的确很少会有把这个点拿出来叙述的。或许是剧情上或者是人设上没有必要,但这个话题能被拿出来叙述的确很让人感动。

       总体来说,这篇的感觉就像是品茶,但又把茶叶在齿间细细地咀嚼,感受散发的苦味,而又有芳香。

       也不知道有没有表述清楚……反正就是好喜欢!真的很不错!继续期待下篇ing.

评论 ( 8 )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梦华胥 | Powered by LOFTER